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善護你我生命中的聖火—參加校慶活動有感


七年級同學演出的故事,描述騎士瑞尼爾羅經歷了種種考驗,終於將聖火由耶路撒冷傳回故鄉的過程。
磊川家長 芝芸爸爸
經由那些困難,主角瑞尼爾羅調整改變自我(忍受他人異樣眼光倒坐著騎馬以防止聖火被風吹熄)忍辱犧牲 (一身功夫仍願意放下身段,將一切物品交給強盜以保護聖火)學習與他人互動(分享火光給窮苦村婦也因此得以重燃自己不慎熄滅的蠟燭,謙卑的乞請老婦賜他蠟燭以延續聖火),更從鳥兒在他睡著時於風雨中保護聖火的奇蹟體會大自然的不可思議(或是自我的渺小、神的存在)於是,他從以前的驕傲專橫、殘忍粗暴和自以為是,轉變成低下謙和、忍氣吞聲和容納別人的質疑、挑釁。而這一切的改變都只是為了一件在他人眼中微不足道,甚至被視為詛咒的--聖火。
謝謝七年級演出這麼發人深省的故事,因為真正大大的幫了我一個忙!當天晚餐前細故與太太起了爭執,事後靜思時反問自己,早上曾向開校長說:「每個人都應該好好守護自己生命中的聖火。」那麼,夫妻關係和諧可不可以也算是生命中很重要的聖火,是否應該學習瑞尼爾羅為了聖火調整改變自我。
於是,我向孩子們道歉,因為爸爸不該做了不良的示範,也讓小孩的周末晚餐變得不愉快。我向太太道歉,因為自己不該讓情緒跑在理智前面,理直理虧都不該動氣,更何況是非難斷。在小孩及太太的見證下我發願:趁著今年復活節的時機,把會與太太吵架的舊我殺死,重新復活的蔡文方不會與太太吵架,夫妻意見不同時就依循芝芸分享的話說:『好吧!就照你說的這樣吧!
感恩校長!感恩老師!感恩家長!更感恩小孩!有你們一起成家聚社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