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感謝


~  磊川家長 蔡雅雯 ~
       那晚在娃得福門口看到許多看偶戲的孩子和家長們在等待自己的心情也像孩子般地興奮因為自從子華畢業後就很難得有機會看偶戲了。聽到老師們溫柔的歌聲,看到熟悉的舞台佈景,身邊都是認識的家長和孩子,感覺有些不真實,彷彿時間回到從前我們正在尋找幼稚園的時候
一個美麗的機緣讓我們認識娃得福,正好是我們想給孩子的成長環境。孩子每天開心地唱歌遊戲和工作,大人的手也是忙個不停,因此結識許多理念相同,志同道合的夥伴。開媽媽和詩婷分享她們的經驗和華德福教育的理念,怡維老師和其他老師們用愛來對待孩子,還有各種家長成長課程,使我更加瞭解華德福,也更加確定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看完令人感動的偶戲,我想老師們選擇林默娘的故事是要孩子知道要做人為善外還會使他們知道我們成長的土地上以前人的故事如何演變成今天的習俗文化,在未來會讓他們關心自己生長的環境,充滿熱情看待人事物。
這些日子以來,我跟著孩子再次學習和成長,真的是很不容易有的機會。在這裡和好夥伴們一起上課,也一起玩得很開心。每當遇到困難時,總會有天外來的機緣讓我能夠順利解決。所以想感謝,感謝坤賓給我機會,感謝我的朋友們這些日子的陪伴,感謝學校辛苦工作的老師,感謝上天給的美妙的機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