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迷路,不等於走錯路

公共事務處 林蓉津~2013.01.09亞健康騎士團



靈性的經歷是需要學習要有一個完整好的概念的時候需要進入一個靜思才能去接得到這個東西  
拼命了三十幾年,努力讀書、學習、接受訓練、 勤奮不懈的工作,總想把事情做對,希望體驗到渴求的快樂與成功的我,自從成為娃得福家長的這兩年多以來,總是聽到心裡吶喊著「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我要做對別人有幫助的事,直到去年新年初一在高雄被一台休旅車撞傷腳,才終於停下來好好面對那早就不想要的生活
兩年多為著孩子的教養,與老師們有幾番的交談;參加成長工作坊和成家聚社課程,開始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慢慢地我才發現搬來住在學校附近,是因為想有個清靜的地方,遠離那吸引我多年的城市氣質;工作時間愈來愈短,是因為想要多些時間和自己相處;晚上和假日不安排工作,是想有和家人多在一起的時間

如果能夠去看人類的真正需求把注意力連到真正的需求去看的時候有一些表面的虛幻的東西我們才能夠拿掉
我問自己:這三十幾年來的的累積,到底能為世界或是孩子留下甚麼
孩子進娃得福、搬家、上課、車禍,原來那是個追尋的過程,追尋著那彷彿沒有答案的問題,而那些問題燒盡了我的幻覺、舒適感,甚至是對自我的看法。
去年在送孩子上學完的一個秋天早上與朋友在路邊聊著,突然一個念頭閃過,除了當一位娃得福的家長之外,我想用這顆愛孩子的心,到學校做點幫忙的事,就這樣我成為公共事務處的一員。

生命成長的在玩躲迷藏
在這裡,學習著不急躁、學習著聽見別人的聲音、學習著跟別人一起工作、學習著鼓起勇氣,當個無名小卒。我看到自己因為在這裡,因為生命加進學習人智學的元素,讓工作能力和意願又開始充滿熱情。也許我不能為每個人做事,但我知道我正在用某種細微的方式,讓世界變得比昨天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